三周實習

2011050710:00
三周的國中實習,到了今天畫上了終點
說實話,有點感傷!好不容易與小朋友們混熟,就要開口說再見
我們導班的學生,很靜。這是許多代課老師的看法,但,我卻在日常生活中看到了他們活躍的樣子。
其實,他們不是本來就靜,只是導師壓抑了他們的活躍。
我並非責怪導師,畢竟每個導師有他帶學生的一套方式,也可能這是導師試過最好的方法。
我覺得感傷,正是因為好不容易要走進他們之中,卻被硬生生抽離。

我決定不當老師,是因為承受不了每一次的分離,也承受不起他們的未來掌握在我手中
我沒有自信,相信他們在我手中能夠更好,我也沒自信,能替他們解決所遇到的諸多煩惱
到了三周結束,其實我好悔恨,自己不能像他人一樣外向,能很快的與學生混熟
他們很棒!!看到他們,我想起國中坐在台下,聽老師上課的情景

這三周,我是真的看到,也學到許多東西,這些並非只能用於教學,所以我收穫甚豐
導師與學生的相處模式、與家長的應對進退、教學掌控班上學生的學習狀況,還有行政的零零總總
過完這三周,其實我感覺我脫離了大學生的糜爛氣息(哈哈)

未來的路,很難說。不過不管怎樣,這三周是個很棒的回憶!值得收藏在內心的寶貴記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