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聊 信仰

2017121711:30

這一聊的起由是最近聽了某一宗教的活動有了些感觸,在搭上過去的經歷做的一個小結論。

 

我沒有甚麼特定信仰,真要說有的話也是萬物有靈、人的心中有神性這類的概念。

這聊也不會提及太深入的範疇,只是就一個平凡人的所見、所聞的一個客觀的看法。

 

信仰無所不在,不論是鄉村、都市、國內、國外,每個地方都會發展出一套信仰,從古至今皆是如此。

我相信存在即是有理,能在每個地區、時空皆存在的事實,肯定有它的道理存在。

 

 

我先來說說我在活動看到的情況。

他分享了一段他的故事,過程中有艱苦的時候、也有好的時期,內容並不浮誇就像是生活中的你我所會遭遇到的情況一樣。

那麼不同的地方在哪?

在他遭遇艱苦的時刻,他便用心的向他的信仰禱告、堅定他的信心,在他順利的時候他會讚嘆他的信仰、由祂所賜下的福分。

 

先不管那個祂是否真的存在,如果單看他面對生活的態度,是不是非常正向、樂觀。

面對挫折不屈不饒、在順境中又能知福惜福而不驕矜,堪稱楷模。這樣的態度有多少人能做得到?

信仰能改變一個人,我絕對相信。但是什麼造成他的改變?

 

人是脆弱的、弱小的,相對於整個宇宙來說是渺小的、像是塵埃,生活中有許多事像是大山一般壓在身上而無法騰挪。

你相信自己能改變眾人嗎? 你相信你能給家人帶來好日子嗎? 你相信你能達到你的裡想嗎? 你相信你能跨過所有阻礙嗎?

你不行,但是祂行。

祂可能是世界的創造者、也可能是通曉古今的聖人,對於祂而言你所面臨的事都不過像是路邊的小石子,稍一抬腳便跨過去了。

你不相信自己,但你相信祂。

你現在所遭受的苦難可能只是祂所帶給你的考驗,你所享受的成果是祂所賜下的、不是你憑藉自身得到的,因此需緊守內心、不可自大。

有了祂,你的世界因此變得不一樣了。

 

這是我所認為信仰存在的原因。

 

 

但說了這麼多,最初你也必須相信祂的存在,相信這樣的組織你才能真正融入其中,不然你只會覺得自己格格不入。

恩......我真的無法。

 

 

我相信萬物有靈,相信人的心中都有神性。

為什麼放下屠刀便能立地成佛? 

在我的解讀中,許多教義、戒條真正的意義在於修心,

而戒條的存在是因為當你做某件事容易干擾你修得此心的障礙,

但若把戒條當做至上的規矩,反而是捨本而逐末了。

阿,離題了。

 

我心中的信仰是人的心中都有神性,

而我的目標便是透過經歷、領悟、修心來開發出這樣的神性─白話點說其實就是理想的自己。

這便是我現在的信仰。



  •   六妹 於 2017-12-17 22:15 1F
  • 每個人心中都有宗教信仰.每個人都說自己的信仰最真..最神....
    對自己的信仰投以百分之百的肯定和奉獻.也是對自己的信心做最真實的付出.
  • 版主於 2017-12-17 22:23 回覆
    只要信仰能讓自己變得更好,我覺得那便是最好的信仰